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旅途中 - 波蘭的克拉科夫/On the Road - Krakow, Poland

克拉科夫 - 7/1/2011 - 7/4/2011
奧茲維辛集中營 - 7/3/2011

如果歐洲之旅只能在一個城市待3個月,毫無疑問我會選擇克拉科夫。克拉科夫除了城市漂亮外,生活也非常豐富。在這裡的幾天,真正是早出晚歸。早上我們參加當地免費的城市參觀團,聽導遊解說波蘭歷史和有趣的景點,走了6個小時之後,晚上的夜生活一點都不輸香港。他的夜生活不是只有酒吧夜店等,街上路邊的餐廳和小集市才是吸引人的地方。克拉科夫的猶太人區非常熱鬧,碰巧是他們一年一度的猶太節日,連續7小時的音樂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猶太人聚集在一起。在克拉科夫到處都有小型的古典音樂會,一般都是在教堂裡,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在克拉科夫的周圍,也有很多著名的地方,像是奧茲維辛集中營-德國最大的猶太人集中營,波蘭最大的鹽礦。對了,如果你有看辛德勒的名單,當然記得他的工廠,就在克拉科夫裡。
奧茲維辛集中營規定15歲以下的小孩不得參觀。就算是一個成人,也肯定會被這裡所展覽的歷史真相所嚇到。我在看每一副照片的時候,受到的震撼是無法形容的。我說的震撼並不是照片很恐怖之類的,而是一副看似普通的小孩子照片,他們那種無助的眼神,渴望得到自由的表情,讓我彷彿還聽到他們的求救聲。當我站在毒氣室的時候,看到陳列著的一排排囚衣,我也沒法呼吸了。人類的殘暴豈止如此,德軍的惡行也只是冰山一角。一個希特勒死了,還有千千萬萬個每天在做著同樣的事。


克拉科夫的紀念品市集

懷舊一下

城門

留影

城塔

克拉科夫廣場

碰巧他們有什麼大型慶祝活動,很多老爺車巡遊

老爺車2

老爺車3

老爺車4

大教堂


皇室城堡

城堡

城堡大門

教堂

城堡後花園,是混合了波蘭傳統藝術和文藝復興風格建造的

克拉科夫象徵──和中國一樣──是龍

探險龍穴

城堡教堂

教堂

教堂

內部

有一對新人結婚了

忘記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意思了

辛德勒工廠

猶太區

這種Pizza是波蘭名食,比義大利Pizza要好吃多了X.X

猶太人音樂會

我聽音樂會的教堂

教堂內部

留影

迷你音樂會,很好聽

吹笛子的



奧茲維辛集中營

通向死亡的軌道

廁所

監牢的床

其中一間囚室

這輛列車把多少生命載走了?

奧茲維辛集中營

這電網讓猶太人再也看不到希望

奧茲維辛集中營

毒氣室

請尊重死者,保持安靜。這裡有成千上萬的人死了

毒氣室

毒氣製造爐

展覽當時的囚衣

走了

聖瑪麗大教堂內部

聖瑪麗大教堂內部

小女孩喂鴿子

注意看我的衣服 :)

鹽礦

要走好多樓梯下去

只能用木頭,因為潮溼和鹽份會讓鐵生鏽

鹽結晶

我們的導遊

以前也有馬匹在鹽礦下工作

波蘭人非常信教,連鹽礦下都建了3個教堂

第2個教堂,還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呢

教堂

第3個教堂

這裡是135米深

一個博物館,把書對準鏡頭屏幕上就會出現房子

在克拉科夫青年旅館認識的朋友,大家一起在玩撲克牌遊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