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旅途中 - 斯洛伐克的布拉斯迪拉法,奧地利的維也納/On the Road - Bratislava, Slovakia and Wien, Austria


首都布拉斯迪拉法 - 7/8/2011 - 7/9/2011
維也納 - 7/10/2011

斯洛伐克以前是和捷克一個國家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直到1993年1月1日才解體。跟捷克比起來,斯洛伐克遜色多了,首都布拉斯迪拉法更是讓人覺得死氣沈沈。不過有可能是我個人的偏見,我說過去過布拉格之後就會覺得其他地方沒法比,果然如此。
歐洲讓我最失望的城市就是維也納了。維也納是所有古典音樂愛好者都嚮往的地方,我也不例外。可能是期望太高,到了維也納,除了幾個穿成莫扎特的人在拉遊客去聽非常昂貴的音樂會外,完全感受不到一點古典音樂氣氛。奧地利人也沒有波蘭人熱情浪漫,這就讓我更對這地方少了些好感。不過既然來到了,還是要好好欣賞一下。維也納的建築跟我們在東歐西歐看到的有很大的差別,教堂的屋頂都是五彩繽紛的磁磚拼成圖案的,而不是純歌德式的外牆。到了中歐,就會看到有很多類似的建築了!

猜的出來這是家餐廳嗎?

布拉斯迪拉法的市中心廣場

博物館

城堡

石頭屋石頭路

市中心廣場

公主?!?!?!
 
螞蟻上樹。。。Ants are climbing on the tree

維也納的教堂頂很特別,中歐都是這種風格的

裡面也很堂皇

巨大的雕像

門是假的。。。

很特別的拱門

守衛深嚴

草地坐的好舒服喔

希臘風的建築

看我被蚊子咬成什麼樣子了。。。

屋頂很漂亮

要親一個才能坐火車喔!


1 則留言:

  1. 等了好久又见面了,我把你以前在美国的日记,相片又看了几遍,相比之下美国的天然风真是没得比的,讲建筑当然是欧洲比较豪华,但天然风景要完整的保护好是要靠人世世代代的意识明了,等你以后写的中国之旅,肯定有许多叫人吃惊的美景,等着继续看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